Saturday, July 12, 2008

鬼有什么好怕?

还没来这里读书前
我常常会去大伯母家找堂姐的两个女儿
萱&恩

她们调皮时
堂姐总会以虎姑婆和狼人来吓唬她们
被吓唬后当然就会乖乖几分钟

大多数人都很害怕鬼怪之类的物体
但是真正是否存在
却不知道

真正看过鬼怪的人又有几个?

狼人可怕还是野狼可怕?
虎姑婆可怕还是老虎可怕?
鬼怪可怕还是人类可怕?

怕虎姑婆
怕狼人
怕鬼
人类就尽会怕些从没看过又虚幻的东西
反而忽略了身边的危机

在外面一个人生活的时间
这么短一段时间
体会的东西太多了

我用了十多年时间都戒不掉怕鬼的习惯
但是
短短几个月
我竟然不怕鬼了

突然觉得
人这玩意儿
更加恐怖

有些朋友
就是可以让你这么心淡

什么都是假的
什么都可以这么无情
世界似乎再也没有希望
我已无期待

来到这里
我才明白以前的我
是如何让家人和好朋友捧在手心来疼

5 comments:

  1. 我们都要学会自我保护~~现在想回去~~以前在中学的时候,总是被他们讨厌被他们踩~~~我还真的要谢谢他们。。不然我不会长大~~现在是真的boh rasa了~~哇呵呵。。人类是个虚伪的动物。包括我在内,只是看个人虚伪的程度到哪里而已~~加油!!我还是一直在支持着你~~

    ReplyDelete
  2. 宝贝..就是酱..我在kl半年多了..对"真心"这两个字已经麻木了..好几次..眼泪一把一把掉..哭到抽筋发抖..还是不能自己..我姐说..中学毕业后就再也没有所谓的真心朋友..四个姐姐说同样的话..她们的思想是比我成熟好几倍的啊..她们是在这个残忍的社会站了好几年再把这种恐怖的话说给我听..我该笑吗..对啊..冷冷的笑..对你们这一堆可爱的dear..我真的很感激..我们曾经是多么真心的疼惜着彼此..真心的一起哭一起笑..真心的说我爱你..好想好想念大家..面对你们我是可以多么的自然..面对你们我不需要任何防备心..我可以完全信任你们..完全把爱都给你们..谢谢你们..亲~<3

    ReplyDelete
  3. 我只能说。。现在的人都因为被环境所影响,让他们的本质变了。。。起先,他们也许对此变化都很难适应。。但久而久之。。他们的内心也被屈服了。。

    用心去交心,不要让生活流白。。这是你现在应该做的。。

    人是比鬼可怕,但,欲望比变鬼的人或变人的鬼更十倍的可怕

    ReplyDelete
  4. 人确实是比鬼可怕。人除了奸诈,还会耍心机,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地保护自己。。 到现在,虽然已是week 8 了,可是我的防卫墙还是未打开

    ReplyDelete
  5. 还记得我给你发的信息吗?
    当初就想到会发生一些事情。
    大学生活可看到不同的人,将磨练你将来在社会成为一个坚强的人。这是启程而已,体会到...也感觉到。不是你想对社会残酷,而是社会不容许你对它好。这是定律,也是规则。想在社会上生存的人,都必须遵守。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