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7, 2015

沉 睡 中 清醒




突然到了哪一个年纪,我竟然把自己的所有爱与感情封闭了?现在的我忘了爱别人,爱自己。全部的爱去了哪里?我好害怕那种感觉,有记忆的感觉。每一次只要想起以前,就好讨厌现在,每一次想到现在,就希望可以去到未来。

不爱别人,那我的男朋友呢?不爱自己,那为什么在爱情里的我却如此自私。

忽然记起了那个无条件爱初恋的自己,一心一意,付出全部。是不是受了伤,把自己封闭起来了?受伤,难道就是封闭自己的理由吗?

现在的人们,什么时候静下来,听一听自己内心想说的话?多久,没有抽出时间,回想以前了?长大了,不是变忙了,是害怕不忙碌。工作就真的夺走你所有的时间了吗?应酬、与朋友的聚会,就真的每一场都非出席不可吗?

相信我吧~抽出时间,与自己对话。

“你想要什么?”

“五年前的你,计划过什么?现在是不是帮五年前的自己实现了?就算现在实现了,是不是那计划就是对的,想要的,无悔了?”

再抽出一点时间,细细回想过去你最在乎的时光,就像回到过去一样。慢慢的重新经理一次。

这两个步骤后,也许你已经到了非常麻木的境界。现在的生活,只是忙碌的工作,比较,刷所谓的social media,看别人想让你看见的东西。

所以,也许这两个步骤依然没能摇醒沉睡的自己。很快的,你也许就在几天后,发了一场梦。那是在很深很深的角落里,你自己给你的信息。

那个梦,必然让你醒来时泪流满面。

你会突然惊醒,原来自己还有感觉。

“你好。你终于有点知觉了。继续沉睡与否,是你自己的选择。”

现在的社会,有太多的不营养,太多的喧哗取众了。

3 comments:

  1. 嗨,最近好吗?
    什么力量让你多年都update日记
    我已经skip了一年,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因为我不舍得这里吧~总觉得这是是我心里最平静的地方。
      也是需要时,才回来看看。

      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