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朋友

万物生存的这个世界里,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原本的我
生活是非常简单平静的
每天
只需要烦恼学业



自从来到大学
无论多简单的东西都可以变得很复杂
从来不觉得是种麻烦的事也可以令人很懊恼


尤其是人际关系

会发生这么多人与人之间的误会
是不是因为大家来自不一样的地方
生活环境和习惯相差太远
再加上性格和处理事情的方式
所以
人与人之间的摩擦才会相对提升?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是非
这是老掉牙的说法

不过
却是那么真实和贴切


人的嘴巴
毒起来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怕

在大学里
什么样的人没有?


以前的我
想说的话不用过滤
但是现在若我这样做
不被推下湖是不可能的

在金保
我变得不太爱说话
把几个星期的话留起来
回到家
看到家人和“知党”(知己+死党)
才轻松的一溜口不停的说

人长大了

说话要注意了
生活也会变得拘谨?
为什么人们要互相中伤? 为什么要说人家坏话?
这样互相的伤害有什么益处?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大家都是这个星球的高级生物
大家都是同学
何必互捅?

如果看到流星
我一定会许下
希望自己人缘变好
我们班同学之间关系好转的心愿

在“朋友”这两个字里
我找了很久
还是找不到“心”
到底朋友真正的意义是什么?

10 comments:

  1. 人際關系真的是世上最復雜的東西,怎樣和人好好溝通是我們一生要學的學問。

    ReplyDelete
  2. 我们只能相信自己。。这是妈妈说的。。

    ReplyDelete
  3. 你说的没错...

    人是复杂及高级的生物
    所以人的生活也是复杂的=.=
    每个细节都是,哈哈~

    ReplyDelete
  4. ♥GLADYS公主♥:
    说得没错。有些东西是要不停学习。

    rosemary:
    应该说,我们只能相信自己和钱,哈哈~

    小唯:
    有时我也觉得自己很复杂。

    ReplyDelete
  5. 嗯,那也是我当初刚来到槟岛的时候最大的心愿。。。总是懊恼,为什么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微笑与打交道,却仍交不到一个知心朋友?

    ReplyDelete
  6. Pinkberry:
    那后来怎么办?我赞同你说的,我真的很努力。

    ReplyDelete
  7. my opinion:
    never expect them treat u with true heart

    ReplyDelete
  8. 該怎麽說呢...
    其實大學是進入社會前的一個前奏
    習慣一下這樣的生活吧
    你會學習很多的

    ReplyDelete
  9. 人的嘴巴
    毒起来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怕

    太有熟悉感了
    呵呵

    ReplyDelete
  10. 太顾极找心反而会因一时着急而误踏陷阱,顺其自然反而更奏效...切记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