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我在大学的体验

我收到了一封邮件


其实以前也有收过
不过 看了后并没有特别的感觉
隔了大约半年多
再次收到
读了后感触很多



1。 很多事情当你再回忆时会发现其实没什么。所以,不管你当时多么生气愤怒或者别的,都告诉自己不必这样。

忆芙的话:进大学的这些日子,我终于明白,虽然有些事情当时很生气、难过,其实,很容易会过去。回首一看,原来自己曾经因此气得断气、哭得眼肿的事情,也不过如此的不值得一提。时间可以冲淡一切。



2。 如果你发现很久了你一直是一个人去食堂吃饭或者去上自习,别在意,大学里一个人是正常的。

忆芙的话:确实很正常。大学以前的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做过任何事。其实,一个人也有好处,做任何事都不用花时间讨论和等待,还能学习独立。



3。 很多事情别人通知你了,要说谢谢,没有通知你,不要责怪,因为那些事情你其实应该自己弄清楚。

忆芙的话:在大学里,没有饭来张口的日子了,很多事情,是要自己去寻找答案。就算人家故意不把事情告诉你,你也不能怪别人,因为这是他的权力。



4。 尊严是最重要的,但在大学里,要懂得利用这个空间锻炼自己,让自己的尊严有足够大的承受力。除了你自己,没人会为你保留它。社会是一个最喜欢打碎人的尊严的地方。

忆芙的话:要锻炼的不仅是尊严而已,也得学会承受失败。若在大学就没办法承受失败,或是意见不被接受就发脾气,那个人一定没办法在社会生存。



5。 你的确要学会有心计,但是永远记住,要胜利的唯一的方法永远只是:实力。

忆芙的话:心计,可以有两种用处,一种是用来害人,一种是用来自我保护。没有心计的人很可怜,只能受人欺压,默默接受吃亏的命运,但是,我就是蠢得永远学不会有心计!只有实力却没心计,还不足以成功。



6。 在大学里就开始训练自己的冷静力,这是一种能力,有大事时,能安静并能快速想出办法的人,很厉害。

忆芙的话:冲动之人,永远没有办法做大事。学会冷静和压抑感觉很重要。



7。 你可以看不惯一些东西,但是你应该学会接受,如果你没法改变那一切的话。

忆芙的话: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不公平和令你不满的事,那又怎样?就因为你没有能力改变,所以你必须去习惯,然后学会配合和忍耐,这才叫厉害。



8。 对陌生人,或者把对方当做一张白纸,或者把对方当做你的朋友,总之别当做敌人,即使你听到再多的关于他(她)的不好的传闻。

忆芙的话:在大学里,可以有很多的传闻,聪明的人,不会受传闻影响然后听信传闻,而是用时间和心去作出最准确的判断。



9。 如果有人嫉妒你,你可以把他从竞争者之列删除了。怀嫉妒之心者,难成大事。

忆芙的话:妒忌是心灵上的肿瘤。怀妒忌之心者,只会为自己带来心灵上的烦恼,也许他妒忌的人,根本没有在乎过他的想法。



11。 别去争论,人不可能赢得争论,可以说,争论所提及的话题都是不值得去争论的。

忆芙的话:在做assignment时,最容易辩得面红耳赤,其实,能肯定的最后结果是,伤害到的,只是你们之间的感情,没有人获益!



12。 成功的方法多种多样,别不接受你看不惯的方法。

忆芙的话:自以为是、自傲的人特别多,总是没有办法接受别人,会成功吗?别忘了,在社会里,人与人之间,是息息相关的。



13。 莫过于耿直,莫过于圆滑。外圆内方是一种视野,视野决定着境界。

忆芙的话:过于耿直,样样吃亏,过于圆滑,人人都觉得你假。



14。 永远别渴望做个谁都不得罪的人,在反对和支持声中自己做出决定才精彩。

忆芙的话:谁都不得罪的人,最终只会两头不到岸。一方以为你是另一方的人,另一方则以为你是那方的人。



15。 我们确实活得艰难,要承受种种外部的压力,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在苦苦挣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会感到一种生命的暖意,或许仅有短暂的一瞥,便足以使我感奋不已。

忆芙的话:在没有家人的呵护,当朋友对你给予一点点地关怀,那已经是最大的爱,最大的鼓励了。



16。 相信时间的力量,可以冲淡很多东西。

忆芙的话:就好像你该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对你的过去莞尔。



17。 越大,我们就会发现对与错越是那么不明显,这不是错,这是事实,而且无法改变。

忆芙的话:这世上,很多东西可以是灰色的。




大学生活里
可以学习到的东西
真的很多
而且 是无价的

怎么领悟和学习
则要看你以什么心态去面对

不要浪费那四年
在出到社会前
把自己变得壮大

8 comments:

  1. 在大学里的确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可以看到许多不同种类的人。

    我本身觉得,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的本分。能从错误中学习是好事,但一方面也要有自己的原则,也要有相信自己做的东西是对的时候。

    在大学认识人也很重要,会看到很多不三不四的人,真实朋友当然也会有,所以认识人真的要很小心,以免自己受到伤害。

    暂时只想到这些,哈哈。不过进到大学的确令到自己成长很多(我自己啦)。是还有很多进步空间,所以在过后的日子里还是要多多加油~ ^^

    ReplyDelete
  2. 嗯。
    其实比起大学生活,我更害怕毕业以后踏入社会工作的日子。做人真的不能没有心计,不能永远都不得罪人啊。有时候宁可让人家觉得我不是个善良的人,那样才不会被欺负哪。

    ReplyDelete
  3. LC:
    大学里真的有很多种人,多得难以消化。人心隔肚皮,认识人的时候,若别人要害你,怎么防,也是徒然。

    云杉:
    我也是。一直听别人说,工作的日子会更加复杂,因为牵涉到利益时,人们就会更加不折手段。我跟你一样,想要把自己扮得凶狠些,别人才不敢招惹。

    ReplyDelete
  4. 唉…… 外星人是社会大学毕业的,有点自卑。

    ReplyDelete
  5. et™;
    怎么这样说呢?我觉得你很厉害,文章也总是写得很好。

    ReplyDelete
  6. 宝贝的新文章超厉害的。给刚踏入大学的我很适合..=P
    我这三年的生活应该会体验完上面的每一句话吧!

    ReplyDelete
  7. 我也收过这样的邮件,
    的确能让人成长。

    我还打算放上来分享的,
    但是有人比我快一步了。

    ^^

    ReplyDelete
  8. ĊōńNię:
    谢谢你喜欢哦。。希望你有快乐的大学生活。

    Princess Heathasia:
    其实我也只是抽其中的一部分,你也可以再分享,说出你的感想。 (=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