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天空很希腊

这几天,我用了不少时间,平静的思考,我的心似乎变得比较明确。我开始知道自己该做出怎么样的决定,决定以后要过怎么样的生活。

在不久的之前,我一直在想,是否应该把自己孤立起来,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毕竟,我脆弱得没办法让人再一次否定。我不敢对屋友们热情,不愿主动认识新同学们。我对人忽冷忽热,觉得该封闭自己,让自己默默地过完大学生活。后来,我发现也许是我错了。

很多朋友都鼓励我,肯定我,希望我可以做会最真实的自己。渐渐的,我想通了。就算是天王周杰伦,也会有不喜欢他的人,也会有很多的批评,虽然如此,不能代表他没有实力。每一个人都会被讨厌、被批评,但是,这不能代表我们有错,也许是对方的包容心不够。

大家说的话让我突然明白到,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很多问题,而他们遇到的问题,跟我的其实都一样恼人。「我对人家真心,大家自然会喜欢我。」这是我一直放在心里的,现在,经历过那么多事情后,我要修改一些。「一直猜疑人家对我是否真心,还不如我先对人家真心。总有一天,他们会发现我的真心,明白我,就算真心被糟蹋,也问心无愧。」

现在,我的屋友们对我很好,大家有心事总会找我分享,甚至常常互相交换食物。同学们有什么活动也会找我,大家在一块儿吹水个五六小时,甚至在一起吃零食看鬼戏。之前,我总觉得患得患失,害怕这是暴风雨前兆。但是我已决定,无论这是否只是一场梦,最重要的,是享受当下,活在当下。

「关于受伤,我们从来不会觉得关心我们,爱我们的人有多重要。我们从来只觉得不在乎我们的、伤害我们的人有多重要,否则我们不会一直想到的都是伤害我们的人,都是不在乎我们的人。这一点都不合乎道理,我知道,但合乎人性。」——《第三本书》黄俊朗

打击我的人很多,鼓励及关心我的人也不少。我之前之所以那么难过,是因为我在乎打击我的人多于关心我的人。是时候,我该清醒地多看看身边鼓励及爱我的人了。

我已经不再是去年的我,经过那么多事,我该相信自己有能力保护自己,不再轻易受欺负。

在这世上,太多事情总是太过残酷,总得有人来温暖这世界,所以,好人一定不比坏人少。我一定要努力生活,我要当个能够承受压力的人,一切的一切都难不倒我!

逆境使天才脱颖而出,顺境会埋没人才——贺拉斯

9 comments:

  1. You Cannot pleased everyone.

    记住这句话就好:)

    ReplyDelete
  2. It's good to know u're happy now. Ya like ur fren said, u can please everyone...so juz be urself. The bez fren to hav is a fren showing others their true self, not wearing a mask. All d bez. Juz try ur bez in everything, if kenot, dun push further.

    ReplyDelete
  3. sry it's cant*....not can....typo error.

    ReplyDelete
  4. 这样很好啊。。与其让自己被抑郁埋没,倒不如想开点活得开心点。有时候,换个角度看世界,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因为凡事都有好坏两面嘛。
    下一次上来的时候,希望能看见更开心的你^^

    ReplyDelete
  5. 你现在的生活也不错;至少,还有很好房友在你的身边=)

    ReplyDelete
  6. Eva:
    你说得对。
    如果活着只是为了迎合别人,那活着就没意义了。

    Snowfox:
    谢谢雪狐姐姐。

    Whitesabre:
    thx for ur support..

    pinkberry:
    希望我能说到做到。也希望好日子能够持续。

    剑魔.令狐冲:
    是屋友。你以前应该也有很多朋友吧?
    看起来你就会跟人很好。

    ReplyDelete
  7. 第一次来来访,你好!
    一连看了你几篇的文章
    越看越觉得你很有问题,很可怜,很自闭
    越看越觉得的你越来越不开心
    但是那只是在看着你的过去(我只看了几篇,没那么多时间,哈哈)
    我在想 如果从你的第一篇文章开始看起
    然后一直看到现在
    应该会发现你越来越开心了 越来越来快乐吧
    你说时间改变了什么?
    从这部落格的时间来看应该找到了答案
    人总是在经历后 才更加懂得如何 去面对 去珍惜
    你说你是个简单的女生 其实你一点也不简单
    我觉得你应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只是不是每件事情都是那么顺利

    你好像很不相信爱情
    很好奇你对另一半的看法
    你所谓的感觉是什么
    你觉得感觉会在瞬间触发 还是经过时间的培养
    (或许你之前已经提过了,如果你不觉得麻烦的话,请你回复我。)

    ReplyDelete
  8. 香蕉男孩:
    谢谢你看了我的文章。当然也谢谢你的留言。

    我并没有不相信爱情,我太相信爱情,信得我希望世上的爱情是完美的。
    感觉是没有办法形容的,如果我能够用字词贴切形容,那可能不是真正的感觉。
    感觉可以瞬间触发,也能通过实践培养。一见钟情,也要有后来的慢慢相处了解,爱情才能继续。
    我回答到你的问题了吗?^.^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