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时间改变了什么?



时间是很厉害的。时间,真的不容忽视。有一天,因为时间,你会忘记我的名字,就好像你不记得幼儿园小学同学的名字一样,因为时间,你会忘记我的样貌,就好像你记不起曾经谆谆善诱教过你的老师长什么样子。

上个月,我遇见了一位小学同学。一看到他,就觉得熟面,脑里只记得他姓李。他在一家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趁他在跟妈妈推销时瞄了他挂在颈上的名卡,确实是我小学的同学。

小学时的他,功课不是很好,字体潦草,因此作业被分回来时常被老师骂。他不爱说话,可能是因为老师常常在大家面前罚他吧?在我的印象中,他很安静,被老师鞭手掌时总是眼湿湿。

他在我的纪念册留下了一张他幼时骑着小脚车的照片,不过我已经不记得我的纪念册放哪里了。妈妈说,这么久的东西,可能已经丢掉了。我会把纪念册丢掉吗?时间让我忘了答案。

在我眼前的他,不再是羞答答的小男孩了,一点也不安静,口才还很不错呢!他跟妈妈的互动很好,有谁会相信他不是叽喳大的?妈妈买了东西付钱时,我留在原地继续看东西,他竟然大声又比手划脚的在和同事批评某某顾客麻烦。

是时间改变了他吧?幼儿园的我,是个胆生毛的姑娘,天不怕地不怕,就好像不知道什么是惹祸,时间的琢磨后,我竟然变了一个没有胆的人,总是船头怕贼船尾怕鬼。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变成这样,更不知道间中有什么遭遇改变了我,就只知道当我发觉时,时间已经过了好久。

时间,就是能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你我,孕育茁壮的人们。


~~~


我想,每一个人都有想过希望时间能够倒流,能够有机会重新再来。

我最常想要重新再来的时候就是玩电脑游戏,输了我一定restart,重新再来。人生虽然犹如游戏,却不容许重新再来。

很多失眠的夜晚,当我回忆过去,我总希望能够重新再来,我相信到时的我,一定懂得做出最好的决定,把事情办得更好更完美。

后来我渐渐明白,就算时间能够倒流,我一样没有办法做到最好,因为不经一事,不长一智。以往错误的决定、轻率的态度、意气用事的天真,是用失败的结果去觉悟的。

完美的人生,终究没有办法让人成长。

10 comments:

  1. 没有了时间
    就像一个人竖立在万丈高瀑布底下
    抬头望上去 一滴水都无 万物寂静

    时间启动
    赫然如飞瀑水流般 倾泻而下
    狠狠地洗涤那颗心 转眼间转换了

    时间是未来 也是回顾

    向前冲吧!^^

    ReplyDelete
  2. Eva:
    你说的真的很有道理,很喜欢“时间是未来 也是回顾”这句话。

    ReplyDelete
  3. 时间是很残酷的
    同时也可以成为许多人的借口
    就比如:“是吗?不记得了耶。”
    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可以如此带过呢

    ReplyDelete
  4. "时间,就是能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你我,孕育茁壮的人们。"
    希望你也能在被时间改变以后,变得更茁壮。^^

    这篇很赞耶
    很棒的构思
    很棒的领悟
    很棒的感触
    加油 =)

    ReplyDelete
  5. 人其实很健忘,
    很多东西不是忘记,
    而是不愿去想起。

    是回忆太悲哀?
    所以用时间当挡箭牌?

    ReplyDelete
  6. 时间改变了你和我,依稀记得的画面就像影片般播放着,但内容却再也不记得了。十年后的今天,可能我还记得曾经在这留言过,但就不记得为何会留言给你。这篇文章触动了我的心灵,打开了我收藏已久的影片。谢谢你。你的游戏不能重来,但你可改变结局!挺你哦!:P

    ReplyDelete
  7. Snowfox:
    “是吗?不记得了耶。”
    有时,听到这种回答,心会不爽。可是,大家几乎都常用。

    pinkberry:
    谢谢,终于写出你欣赏的。

    Princess Heathasia:
    人类总是过于保护自己,所以才有选择性失忆。。
    XD

    损友刘:
    终于都留言了你!
    希望你以后有什么事情,记得有我这好朋友。

    ReplyDelete
  8. LoLL~怎么我们都那么相似??
    以前我也是天不怕地不怕~现在,胆小如鼠~
    但是,可能是周围的事物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吧~
    但是,最重要的是~活在当下~我每天的座铭记~

    ReplyDelete
  9. 噢噢!!
    嗯..我link你很久了..但是这是第一次看你的文章..
    你很有文采呢!!还有你的看法很有文学味道..
    我欣赏你!!
    呵呵..

    ReplyDelete
  10. 夏娃公主:
    也许因为人长大了,顾虑多了,所以胆子也相对变小了。

    Nero Keith - 段衡:
    你好,以后也欢迎你常来访。
    太夸奖了。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