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黑喵密语3

纳闷的傍晚,一阵阵穿梭皮肤的风好烫。厚厚的云朵在天空中很低,天色与晚上一样黑,街灯比往常提前开了。小孩们忙着在草地上踢足球、放风筝,有几对情侣倚靠着对方,在石椅上谈情。路边的石头上,坐着一位雪白的女孩,低着头、掩着脸、断断续续地哭。

一阵似有似无的音乐引起了蔓茵的注意。循着音乐,她发现是从一个小帐篷里传出来的。轻轻拨开小帐篷的入口,帐篷里的摆设平凡却神秘。摆在水晶球后面的旋转巫毒娃娃音乐盒,在水晶球的放大后,一个个轮流经过的巫毒娃娃变得很大。

[欢迎你,请坐。] 黑喵感到无奈却有趣,她在想找个地方难过时,遇见了这位哭泣的娃娃。

蔓茵咧了咧嘴对黑喵微笑,双眼浮肿无神。

[娃娃~你是该这样常常轻笑的。] 黑喵一脸疼惜道。 [他也是因为你这样迷人的笑脸才爱上你的。]

蔓茵的笑容立刻变得僵硬,露出来的一排白色牙齿,出现幻影。


人家说,他们甜蜜无比,其实私地下却常起争执。

[今天,人们会怎么讨论我们的事?] 男子是大学的风云人物,他们的关系自然备受瞩目。

蔓茵常在想,戏剧性的,到底是他们的生活,还是他们的关系?

因为男友绯闻多,自卑的蔓茵于是觉得没安全感,然后变得多疑。多疑自然引起很多纷争,争吵带来的,永远只会是泪水。


黑喵很熟练的洗牌,把牌“一”字形摊开。她用眼神示意蔓茵抽牌。蔓茵抽了牌,打开,原来是力量。

这张牌是一个美女制服野兽的组合,代表坚定地意志力。

[爱真的需要很多力量和勇气,才能承受一切不如意的。你对爱的决心,他总会看见的。] 黑喵望着魂不守舍的蔓茵,为她感到心疼。

蔓茵哀伤的眼神,一直望着旋转巫毒娃娃音乐盒。

[你喜欢这首音乐吗?是蝴蝶犬。] 黑喵望着旋转巫毒娃娃音乐盒,眼神迷恋兼伤感。[为什么爱情会凋谢?因为那是游戏的一部分。]

蔓茵的眼泪滑落,由透白的脸颊当背景,让眼泪看起来像钻石。旋转巫毒娃娃音乐盒,就好像从来没有开始,更不知何时结束。她的眼睛,跟着旋转巫毒娃娃音乐盒一直在转。


[我要的只是你多陪我,有那么难吗?] 蔓茵像是哀求,虽然看起来孤傲。

[我最想要的是自由。] 男子不顾女友的感受,破口而出。

[你说过不会再见若儿,为什么你还是瞒着我去见她?] 有时,拙拙逼人带来的只是反感。 [所以对你来说,什么都是你想要的,除了我?]

[收起你那些无聊的质疑,我很累!] 开门,大力把门关上,寂静。

蔓茵只能闻着眼泪的味道,一个人为他们的爱情哀吊。


[女孩子爱哭闹,虽是天性,体谅女孩子爱哭闹,却不是男孩的天性。] 蔓茵在黑喵倔强的脸上看到了一闪而过的……心痛?

蔓茵的泪水涌出,像是被说中心中的话。

[你好神,像是什么都知道。那么占卜结果,是要我放弃,还是继续?]满怀希望的问着,希望从中得到指示,解除心中的疑惑。

[占卜不是生活指引,更不该让它局限你的决定。] 黑喵抬起头,用坚定的眼神和微笑回答。

[爱情最可悲的是,他爱你,但更爱自由。] 黑喵握住蔓茵的手,手中的温度把正能量传给蔓茵。像是鼓励,又是安慰。[爱情,是双方的,你一个人的执著,并不会改变什么。]

蔓茵在离开时,天空下起小雨,她加快脚步,希望能在男友回到家之前,为他准备好晚餐。

旋转巫毒娃娃音乐盒依然在旋转,水晶球上呈现着蔓茵和一男子在摩天轮上亲亲。黑喵嘴角上扬,想起了当晚,摩天轮也和旋转巫毒娃娃音乐盒一样,旋转,直到忘记时间。


黑喵密语

黑喵密语2

7 comments:

  1. 我文笔不好,所以不能给什么评语。
    我只知道,你要继续写下去哦。
    我会在精神上支持你的。
    加油!!!

    ReplyDelete
  2. 你写的很好!我读的时候,真的会感受得到那种的情绪!要继续加油哦,超期待的^^

    ReplyDelete
  3. rabberbits:
    文笔好不好没关系,只要你告诉我你喜欢不喜欢才是最重要~^^

    charleen:
    谢谢你夸奖,我会更努力写更多好的故事~ XD

    ReplyDelete
  4. 爱情,是双方的,你一个人的执著,并不会改变什么

    i love tis <3

    +u...u might be strong..

    ReplyDelete
  5. ger:
    很高兴你可以喜欢其中一句,不要说我写的故事不好~哈哈~

    ReplyDelete
  6. 这个故事让我有画面~
    哈哈~不错~
    瓦卡卡~我称赞你~:p

    ReplyDelete
  7. 三个故事你喜欢其中两个~哈哈~yeah!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