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10

娃娃

一直以来

我以为自己是个能够自娱的女孩
原来我只不过是个粘人的娃娃

我以为自己是个独立像女王的女孩
原来我只不过是个没用的女仆

我以为自己是个大方不计较的女孩
原来我只不过是把醋当水喝的娃娃

原来很多事情
在还没发生时
我们怎么也预测不到

过早的认定
是后来崩溃的原因

很多时候
明知道做了会让对方不高兴
我们却做了

我就是这种人

总爱挖个坑活埋自己
然后死得很难看

~~~

当一个心肠过软的人不容易
当一个铁石心肠的人更不容易

我很犹豫

我知道
当人类本来就不是什么都可以跟着谱
也没有人能够知道该怎么当好一个人

当一个好又善良的人
注定要亏本?

要为自己谋利益
就注定要当一个坏人?

韵戒姐姐跑哪里去?
3/2/2009
我曾经这样发出求救讯息
直到今天
我依然会这样
眼泪一掉就大喊她

我想任性的毁掉自己
2/2/2009
我曾经因为常被欺负
所以有了这个念头
直到今天
我却依然一样

原来至今
我根本没有成长
依然只是妈妈怀中的娃娃

原来我还是橱窗里
只适合用来摆设的娃娃

4 comments:

  1. 秋天要开的花,你不能要求它春天就开了~

    成长是需要时间,经历,和经验的磨练。

    我也正在学习着。别放弃噢 =)

    ReplyDelete
  2. 喜欢这篇。
    很贴切地形容了自己。

    我差点忘了自己有另一个名叫歆戒。^^~
    想你~永远希望你快乐~
    因为感情方面永远自己比较清楚其中的状况。

    ReplyDelete
  3. 令狐火野:
    谢谢你,但是,我觉得自己成长太慢,总是觉得自己经过很多事情却依然不愿成长。
    我不喜欢现实中的虚假,及其它的很多很多做人就必须遵守的法则,但是照我自己那一套却总是吃亏受伤。我很不知所措。

    connie:
    谢谢姐姐总是陪在我身边~<3

    ReplyDelete
  4. 上个星期我写过一篇

    http://feelingdiary06.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27.html

    关于为什么女生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很steady,然而多了一个人在生活里面的时候,性格就变了。其实,女人变得不steady都是因为太在乎男人 =)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