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黑喵密语

在一个很深的夜里,微风吹着空无一人的街上,垃圾随着风在马路上飘动。一个身穿高中制服的女生打破了这条街的死寂。昏暗地黄色街灯反射到她脸上的泪痕。她漫无目的地走着,大声地说[这条街白天和晚上的差别还真大,以前和现在的他差别更大。]

一个几乎与小巷融合在一起的黑色小帐篷,从小缝中只见一颗漂亮水晶球。像是坐着一个人,在水晶球前,但水晶球折射出来的微弱光芒无法照亮主人的容貌。

[他很爱你。]帐篷里传出一把女声,声音满是神秘。

高中生似乎没有注意到帐篷的存在,被吓了一跳,望声音的方向望去。[他出轨了!他怎么还爱我?]说完,她的泪又涌了出来。

[进来吧!]那把女声很轻,轻得让高中生觉得害怕。但她依然拨开帐篷,走了进去。

帐篷里像是另外一个世界,温暖且充满香气,虽然昏暗,却很舒服。巫毒娃娃整齐地排在一起,每一只娃娃的眼睛都隐约透出灵气,像是被注入了灵魂。她终于清楚看到声音的主人,脱俗的五官和声音一样充满神秘。

[欢迎今晚的第一位顾客。]黑喵深邃的眼睛,配着她深深的笑容。

高中生的眼睛似乎无法从黑喵脸上移开。黑喵示意让她坐下。

[我是小思。]小思这才不好意思地把眼神从黑喵脸上移到水晶球上。[你刚才说他很爱我……]

[抽一张牌。]黑喵把塔罗牌放在水晶球前,洗牌、摊开。

小思伸手取出左边的第三张牌,推给黑喵。

小思抽到了战车
一个勇敢的兵士在一个由两匹马拉着的战车上,黑马想往左边跑,白马则想往右边跑。

黑喵从小思的眼里看见小思和她的男友如何相识,然后经历了快乐的日子。小思的眼睛突然从甜蜜转变成嫉妒和伤心。

黑喵用指甲轻轻敲着桌面。[你的内心充满挣扎。他告诉你他是贪玩而出轨,对那女生一点感情都没有,他说他知错了、后悔了。]



手机震动,当小思伸手想要去拿那个吊了个女孩手机吊饰的手机时,男生立刻在小思碰到手机时拿起手机。

[谁给你发短讯啊?]以前的他,绝不会不让她看他的手机,直到近来,他开始鬼鬼祟祟,每天偷按手机。

[你少理啦!就朋友啊!]男生的不耐烦伤害了小思,自己却浑然不知,依然低头回短讯。



画面一幕幕在眼睛里变幻,黑喵笑得更深一点,说[所以你男朋友就是用短讯开始和你的朋友开始暧昧的?]

第一秒,小思的脸变得僵硬,给的表情证明黑喵说的话是否属实。
第二秒,小思开始落下很多眼泪,一串串的眼泪开始说故事。



他们因为那个女生吵了好几次架。刚刚又吵了一次,小思在自己的床上哭得哽咽。突然,雷雨交加。由于父母出除外公干,所以只剩下小思一个人在偌大又空荡荡的屋子。最害怕雷声的小思习惯性拨电给男友。

[我很害怕,过来陪我,好吗?]男友推说没有交通工具,无法过去。

小思觉得自己也许过于敏感和任性,便搭的士到他家找他。岂料,小思看到自己的男友并非一个人在家,而那女生也在。两人靠在一起,很亲密的看戏。



黑喵递了张黑色的纸巾给小思,小思往脸上一抹,突然眼泪就停止掉落。

[爱情最可悲的是,他很爱你,但他出轨。]黑喵语重心长地道出。[慎重的重新考虑,这不过是个考验。]

小思眨了眨眼,似懂非懂的点头。临走出帐篷前,小思接过黑喵给她的巫毒娃娃。小思离开帐篷大约三米,依稀听到很轻的一句话[愿爱神守护你。]当她走到约五米,回头一望,不知是帐篷被黑暗淹没,还是凭空消失了。

桌上的水晶球在小思离开后,呈现出一对甜蜜的情侣,小思和男友手牵着手,互相吃着对方手上的冰淇淋。

2 comments:

  1. 感觉很不错。
    我平时不爱看小说,因为我看多字会晕。
    可是我就觉得你写的,我看了不会深,不会晕。
    这是有续集的吗?

    ReplyDelete
  2. haiz............ 百感交集。
    想知道接下去会怎样呢。><"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