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Degree Year 1 Sem 1 的假期

这次的假期是三个星期


foundation的假期
我都只是每天在家享受
最多也只是到父母亲的店去帮忙


这次的假期
妈妈叫我到她朋友的手机店工作


去上班前一晚
我告诉自己
看到新同事和老板不要紧张
要微笑然后自我介绍

结果
我真的不这么怕陌生人
主动跟一个马来女生聊天


我的工作就是
帮顾客进电话钱
介绍手机给要买电话的顾客
把一堆reload card数了记下
要下班前看invoice数了记下卖出的reload card有多少
把一堆其他手机店寄短讯来进钱分类
然后结帐
等他们来付钱
有时他们也会顺便买上上百张电话卡


剩下的时间
我都在看用手提电脑看戏


有4天是到军港去推销Tune Talk Sim Pack
幸亏有猪粒陪我一起工作
才不会闷死

要长时间站着
对来来往往的人推销

有些人在我一开口
就已经一直摇手+摇头
有些则立刻加快脚步
有些只是一味找砸问废话

客人永远是对滴~

没有佣金
再加上老板人很好
我们常偷懒

这次在军港工作
让我学到一样东西
样貌很重要

很多客人都是因为第一印象为你停下
军港大部分是男生
只要长得够吸引
他们愿意买下RM5的一张Sim Pack

世界就是这样现实

外表
永远是人家第一样看到的东西
谁会在第一眼就看到你的内在有多美?

很残酷
但这就是现实

在老板的身上
我也明白到生意到底是怎么回事
做人要谦虚、要懂得忍耐
不要为了口舌之争坏了更长远的利益
有些口舌战 赢了也没好处
倒不如让对方胜利
显得自己大方之于
更不会因一时的胜利得罪人

谢谢妈妈介绍工作
让我有新的经验和体会~

3 comments:

  1. 现实就是那么【残酷】
    说得对味儿!如若外表不吸引
    哪有兴趣窥看妳的【内在美】呢?
    ^^

    ReplyDelete
  2. 看来,你学习不少噢。能从中学习新的经验。

    ReplyDelete
  3. eva:
    说得真好,很贴切。

    剑魔.令狐冲:
    可能平时的我真的什么都不会,所以小事或小经验都让我觉得受教。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