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爱情,是怎么回事?

我看过很多这样的case,男人对你说爱你,后来却因为某种原因跟别的女人在一起了。

我不知道只有男人会说一套做一套,还是其实男女都一样。在爱情里,不管男女,帅或漂亮都必须受伤,公平到不行。有很多种状况下会让我有点瞧不起那男人。

有些男人在追求你的时候,什么话都可以说出口,如果他泡妞功力够好,你要多好听的都可以从他嘴里听到。你要他掏心掏肺,他都可以照做,只为了获取芳心。不过当你有了心上人或男友时,他可以转个头追别的女生,甚至假装装着从来不认识你。以前的热情或是什么的,根本就好像是上辈子的事一样,快得让你傻眼。

我说,为什么那男人就不能痴痴为女人守候。
我喜欢故事里总是傻傻赶不走的男人,真心只想女主角幸福。
我的网友告诉我说,女人都已经是别人的人了,已经没有那种必要了。
这真是爱情?爱情不是让人身陷其中,无法自拔的吗?为什么想抽身却这么容易?我有点瞧不起那男人,因为他不知道什么叫爱情。

大部分男人好像都喜欢“分散投资”,可能是因为害怕风险太高。“分散投资”即是同时对好几个女人好,暧昧不明,哪个女人接受他,他就要哪一个。是种聪明的做法,因为这样就算其中一个女人拒绝了他,他还有后路,不会全军覆没。

就当男人说他们没有办法承当失败的难过是实话。但是,请记住,风险低,回报也低。

我说,为什么男人不能真心真意对待一个女人。
我喜欢故事里总是痴心的男人,一脸稚气的对女主角说我的爱不用回报。
我的网友告诉我,没有爱是不求回报的,付出了,怎么样当然也想得回一些什么。
爱情不都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不必张扬的吗?
“分散投资”=不忠,我当他不知道什么叫爱情。

有些男人说,我会等你,不到一个月,幸福快乐的跟别的女人在一起了。
我喜欢故事里说了“我会等你”四个字后的那男人,隔了几年,在和朋友聊起女主角时,分不清喝着咖啡的脸微微展现不知是咖啡苦,还是爱情苦的表情。

大学里的很多情侣,让我觉得爱情很儿戏。可以只是一个告白,就能成功的恋情;可以只是个持续不到一个星期的恋情;也可以是一句荒唐的理由,就能结束的恋情。

也许世上本来就没有天长地久、海枯石烂,但最起码的尊重还是要有的,不是吗?我讨厌对爱情不忠的男女,但我也不敢说我有多么忠心于爱情,很矛盾,我知道矛盾的事,这世上本来就多。


请不要对号入座。

15 comments:

  1. 我是天字一号的,有没有这个号码的位子?

    ReplyDelete
  2. "请不要对号入座。"还要写到这样大个,哈哈~
    很绝的一篇..其实我的经验来讲,我爱一个人不会无限量的付出,我只会静静等待,另外再周围找新的试看.
    现在的人真的很少守候爱情了..*现实*

    ReplyDelete
  3. 我相信这样的男人,也不多吧!还是你身边有很多这样的男人?
    这样的男人,是连男人也看不起他的

    ReplyDelete
  4. 对!我很赞成你所说的^^
    所以有很多人甘愿沉醉于戏里的痴情+帅气男
    因为在现实中这类男子几乎绝种了~哈哈……
    男子的话真的很不可靠吗?
    我想,我们女生应该好好地guard our heart
    爱情,还是一样复杂,也没有对与错

    矛盾~

    ReplyDelete
  5. vincesepten-林炳文:
    哈哈~

    ĊōńNię :
    你知道嘛。。人都很敏感,讲清楚比较好。
    很绝,但你喜欢吧?


    bpchia:
    你说不多?但为什么都让我看见了?

    ĊharLeeN~❤:
    谢谢你的赞同。

    ReplyDelete
  6. 嗯,这篇皆因矛盾,所以很有point~我喜欢。

    其实爱情嘛都是在耗时间嘛,只不过一些人认为该耗在会有回报的人身上,毕竟凡人还是凡人享受的都是离世前的阅历。。

    真爱需要配合天时地利与人和,但这似乎对咱这些红尘男女越来越难。。

    ReplyDelete
  7. Mayb it's true wat u said. But for me, loyal men are always there. They are not extinct, but reduced in numbers. And for me, i'm still waiting. I know it's almost impossible...but i trust in miracle. That's all

    ReplyDelete
  8. Haha i posted a comment, but it disappeared. Anyhow, there are loyal men around, juz decreasing in numbers. Not all are dead. Haha mayb saying "i'll wait for u" is kinda stupid, but some promises are true. And for me, i'll be waiting for her. Mayb wat u said is true, planning all the nonsense are stupid. I shud juz wait for her. Haha

    ReplyDelete
  9. 嗯,现在人的爱情观很乱。大家一起乱。看谁乱比较多罢了。

    ReplyDelete
  10. 小彭:
    谢谢你的喜欢,嘻嘻~可能大家被红尘污染了。

    卡乔鸟:
    你又好像讲到更恐怖。

    ReplyDelete
  11. 虽然那样子会觉得那男生很没种 可是
    我还是宁愿那些男生们转个头去追别的女生吧

    当你知道某个人一直在痴痴的等着你 而你又不喜欢他
    那种内疚感真的令人很难受 会内疚到不行

    所以还是心痛一下 不要再让他浪费时间了吧

    ReplyDelete
  12. 男人分散投资,我看不过去。男人等女人,除非有约定,或者一些承诺,要不然等都是白等,反而让她反感,我承认也有一些例外,但是人生短短数十年,哪里有那么多年去等。生命短,青春更短呀。

    你说的“我会等你”男人都是泡沫/肥皂偶像剧才出现的吧,反正说话不用本,等待不用时间,再拍到感性点,骗到你们眼泪“叭叭声”流,真是害人不浅啊!!!

    ReplyDelete
  13. 嗯,的确我们都只是在这里面翻滚着。。不知满头白发后会是什么歌情景。。

    ReplyDelete
  14. 一直都很想真正的读完这篇POST,但之前真的太忙。今天偷懒了,过来很用心的读完这篇文章。虽然在读时心情没什么澎湃但是到底来说这还是一篇狠狠批了社会中把爱情看轻的家伙。
    最近大学里多了很多对爱人。突然觉得,是真的爱吗?还是根本就是在跟风?

    ReplyDelete
  15. JCool:
    也许有天会让她感动呢?

    ^*^~懒猪~^*^ :
    我还以为你很花心,原来你的想法是这样。嘻嘻~

    小彭:
    每个阶段的爱情,错过了,都是遗憾。

    amai:
    很谢谢你抽空看完。
    你说的有道理,有些人只是想要有男女朋友而交男女朋友的。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