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黑喵密语4


黑喵走在路上,神情奇怪。

[别再跟着我了。]

一个身形消瘦的男生像个做错事被发现的小孩一样从一个转角走出来。

[我不喜欢你。] 黑喵冷酷无情地把话扔出来。

男生一脸坚持,印在黑喵的眼角。

[我只想当个背后灵。] 男生的语气虽然卑微,脸上的坚持却显得无比高尚。

他不知道,背后灵的主人,是否愿意让他这样伺候着。

黑喵多愁善感,他的心情就被牵动着,随着她的开心而笑,随着她的伤心而哭。黑喵不想他
为了她这样,所以开始麻木自己,为脸上挂上一个单一的表情。这样,他就不用再为她的心情所影响。

黑喵不想他再为自己做太多太多的事情,因为她会受到天谴的。

原来一直陪着自己的那只流浪猫,竟然是小昭。离开那是非之地后,黑喵在最绝望,最不知
所措的日子里,遇见了这只黑猫,也索性改名换姓。黑猫,它善解人意,它那双眼睛,总是那么的怜悯安宁。她把它当成了最好的朋友,而原来它就是小昭。

事情为什么那么复杂?

原来的黑喵和小昭,都是巫师族的后人。族人只有最简单的族规,就是为了不让凡人发现和知道他们的真正身份,所以绝对不能与凡人当情人及结婚。另一个原因就是为了保住巫师族的血脉与世代相传的咒语和巫术。

黑喵为了一个凡人,一个背叛自己的凡人,接受了族规。她蒙羞了自己的家族,接受的族规竟只是要求她离开族人,离开自己从小伴她成长的守护精灵。难怪,原来!是小昭帮她承受了更重的惩罚。


小昭给黑喵递上纸巾,今天的花开得很好,似乎刚刚有人用过巫术。黑喵哭得很难过,伤害她的男人真的很过分。小昭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气愤。多少次,多少天,她都得这样哭一轮?两人都不说话。今天的黑喵没有太令人担心。有时候的她,回来时醉得一塌糊涂。族规是对的,凡人不太懂得珍惜,他们的脑袋过于污染,迂腐。黑喵突然说话了[为什么我爱的人不是你?]

对啊~为什么?] 小昭心想。[但是没关系,我永远都是你的背后灵] 黑喵需要人陪时,他会在她身边。黑喵难过的时候,他为她准备纸巾。

他想要一把拥住黑喵,但是,他没有,因为,他不想再给黑喵添烦。


小昭站在黑喵面前,她脆弱的眼神令他感到痛苦。他的惩罚,其实不是化身为一只黑猫,他真正的惩罚,是爱的惩罚,孤独将是他的终点,永无止境的终点。


[小昭,最后一次,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黑喵来拜托小昭。她想问清楚,为什么他那么狠心,为什么他背叛了她。

每一次他们的聚会,小昭都会帮忙安排地点和时间,和黑喵串通,施展巫术,避免被族人发现。每一次,心都痛得不能呼吸。

[是不是我害了她?] 小昭看着她的痛苦,答应帮黑喵一把。一如往常,就算黑喵不像现在这样苦苦哀求,他也会无条件帮忙。

又一次亲手把黑喵送到他面前。在等待的当儿,小昭的精灵显得急躁不安,他摊开了塔罗牌,迅速熟练的抽出一张牌。是恶魔,意味着陷入盲目的感情陷阱,被孽缘所围绕,招来他人的憎恨和嫉妒。

小昭的心,很猛的颤了。


[你又不吃东西了?我为你准备了饭盒。] 小昭递了一个可爱的粉红色饭盒给黑喵。

每一个月圆之夜,小昭难得摆脱猫的身体,却把所有时间花在为黑喵准备料理。

两行眼泪从黑喵的脸上滑落在地上。

[我真的不想成为你的包袱,为什么不去过自己的生活?] 黑喵接过饭盒,眼泪却没有停下。

[我一直都在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 小昭纯纯的咧嘴笑了,黑喵不由自主锁住了他的笑容。

[你不害怕我对你的不是爱,是感动?] 黑喵轻声说,努力止住泪水。

[我只是一只猫。] 小昭正要握住黑喵的手时,突然身上传来剧痛,变成了一只猫。

[~] 黑猫的眼神并不见悲伤,用眼神贪婪的吞噬黑喵的五官。

[是时候,轮到我为你付出了。] 黑喵轻轻的抱起黑猫,抚摸着它柔顺的毛。

爱情最可悲的是,明明可以很简单,但是却因为种种变数,复杂了它。

清爽的晨风扑面而来,一缕缕的晨光温暖而不刺眼。一人一猫,缓缓向着东边走,他们的影子,被拉得好长。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