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12

生命的另一个阶段

大学毕业了。
现今的社会,大学生满街都是。

我的成绩并不特别优秀,也没有什么长处,其实真的很普通。:(

我想当空姐。
听起来确实可笑,更不敢高调宣扬这个志愿。
我有这个志愿,因为据说高薪福利好,我很调皮,希望可以做份有趣的工作。
但是,以我的条件,是否过于高攀?

2/6/2012
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初生之犊,去了QatarAirways的CV submission。
我到了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见到一个个高挑、漂亮、成熟的姐姐们,真的是当头棒喝!*她们不仅很多是外国人,一些还已经是资深空姐*
我也太有勇气了吧!果然,人傻又无知是有好处的。=.=|||
若是早知道来的人都那么优秀,我一定会放弃这无知的举动。

一大清早,我就这样“冲冲冲”的去到现场。
看到那么多漂亮的小姐们后,我就像一朵谢掉的花~



交了CV,便到MidValley逛街吃东西,等电话。
意料之外,我竟然被选中继续第二天的面试。

3/6/2012
原来,在几百个去交CV的人,只有65位被选中,而我竟然是其中一个。
*不可思议*

Briefing后,我们做了English Test,身高和皮肤检验。
在我们没有任何能够impress interviewer的机会下,一半的人就被淘汰了。
非常不幸的,我是其中一个。
算了吧~其实被选中要到Doha那么远一个人生活,感觉挺可怕的。

这次的面试也不是没有收获,我认识了一位很有趣的姑娘。


我们约好了一起去9/6/2012 AirAsia的面试。
这是我最后的机会。
父母亲觉得我不该在这件事上花时间,芳姐姐也觉得我一个大学生为什么要在飞机上洗厕所。

我很想把这个最后的机会做好。
我一直在练习面试官可能会问的问题,但是,我却不会回答。

Tell us about yourself.
呃……我其实真的很普通。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impress他们。

好吧~还有几天时间,我会加油google。

*现在的我,非常沮丧。希望能够有人可以给我模拟面试,可以教我面试技巧,可以给我特训。:(

3 comments:

  1. 说真的,其实我也向往过空姐这一份职业。但是也因为像你这样认为自己不如人,也缺乏勇气(加上还有一个男友等我回家),所以裹足不前。我觉得有梦想是一件很难能可贵的事情。既然有梦想,就赶快趁年轻去尝试尝试吧!要是不满意工作状况,随时都可以回来当个白领族啊~ :)
    ps:有个学姐在大学毕业后当上了空姐,她四处旅游的照片可真羡煞旁人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其实很幸运,父母亲虽然不赞成,却没有阻止我。而最重要的是,很多女孩都因为男友没办法去,我的男友却陪我去。:)但是,空姐面试真的很不简单,所以这个星期的若失败了就不会尝试了。:)

      Delete
  2. 追逐你的志愿,加油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