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她搬走?她不搬走?

昨晚
有位屋友MY告诉我说
她崩溃了
想搬到有个跟自己读同科的朋友的屋子住
至少可以一起温习考试
还说找到就会搬走

我有点失神
又觉得此时流泪挺失礼
毕竟我们二人的交情不超过两个月

你也许好奇我为什么为她的有可能离去掉泪
因为她是我在这间家唯一有聊天的朋友

MY大我两岁
是读了学院来读Degree Year 2的陌生人
今年的Jan intake才开始来这里读

我主动向她交友
告诉她倘若有什么需要帮助都可以找我
在她告诉我她的学院经历后
我才知道她也是个不快乐的人
原来我们都一样软弱

我问她说若她搬走了
我怎么办

我的眼睛透露了我的难过与伤心吧?

她说
对不起
人都是自私的
真的不想过这样的日子了
有多空虚
你知道的

我立即应话
我明白的
我也希望你会快乐
我虽然空虚已久
至今却没法解决

我感觉到自己涩涩的眼睛
苦苦的胸口

若她能在外边过得开心
当然最好

我心里清楚得很
如果她真的搬走了
也许我们再也没机会像现在一样
得空就到对方的房间打搅个四、五个小时了
也许过个三、五、七个月
大家已不记得对方了

6 comments:

  1. 这个世界很难找到一个可以永远在一起的朋友,算了吧。

    ReplyDelete
  2. khoo88 :
    也许你说得对。不过当到了一个新环境而一个朋友都没有,我开始也崩溃了。

    ReplyDelete
  3. 这里有疑问"为什么她会说受够了"??
    讲到好像你严重骚扰她这样??
    到底怎么了??

    ReplyDelete
  4. 就是需要好好适应新的环境!
    适应新的环境,适应新的朋友!

    ReplyDelete
  5. ...人不就是这样吗?假如有更好的选择,何不去追寻?
    你的朋友就是人类。

    ReplyDelete
  6. lala:
    她不是在说我,而是我的屋友们。
    我家屋友们冷淡程度可说是零下,你是新来的,他们也从不自我介绍,就算你跟他们主动说话,他们也只是敷衍。还有,特别厉害制造噪音。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