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09

领悟

突然才察觉到
原来我已经跟父母亲生活在一起19年了
跟弟弟一起玩了17年
跟妹妹粘了12年

看起来是多么长了日子啊!
可是为什么总不觉厌倦?

我放了大约三个星期左右的假期
每天和家人在一起
总是在妈妈的身后跟随着
每天在看报纸后就对爸爸问个没完
晚上总是要跟弟妹玩闹一番
可是
我依然每一刻都想跟他们在一起

以前
当我看见那些拍拖长跑了十几年的情侣
第一个反应就是
他们之间的感情闷呆了吧?

当我听见十几岁的女孩奉子成婚
我就想
天啊!若能活到80岁
那不是要跟另一半生活六十年左右?
对着一个人那么久不会厌倦吗?

原来
当人与人之间有着情与爱
只会嫌在一起的时间太短

当一方的离开
另一方会不舍
在一起相处的时间越久
一方要离开时
反而更加不舍

每个人的生命里
总会有人被逼离场
无论你多么不舍

6 comments:

  1. 所以有时候,两个人在一起久了,
    并不一定很深爱对方,
    而是已经"习惯"了有对方在身边,
    所以分开时会非常不习惯

    ReplyDelete
  2. vincesepten-林炳文:
    你的感触就是赞同我的想法?

    bpchia:
    说得真对。

    ReplyDelete
  3. 相爱容易相处难,
    共患难的总会一步一脚印
    因为信念是比任何事都强
    信念。。。。。好事也是坏事

    ReplyDelete
  4. 天无不散之宴席。早点习惯分离反而是好事。我爱往前看。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