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第二个家·第二个房间

















在一个这样的地方
这一间屋子住了快三个星期

一个这么陌生的地方
我将会住在这里一段蛮长时间

起初 我真的很不习惯
不过我不会哭 因为哭是弱者的行为
况且我要证明我可以过得很好

现在 我还是不习惯
我还是偷偷哭了
原来我自己一个人时不可以过得好












一搬进来时乱到不行的房间

整理好后 房间虽然变好看了
也没有家的感觉
感觉有点像酒店
一个只是用来休息和读书的空壳

我打电话回家
---妈,没有佣人很可怜。我今天自己洗衣,扫地和抹地,真的很辛苦……
--知道佣人的重要了吧?(佣人指的是我妈)原来千金小姐会打扫。
---你搬来这里跟我住,好吗?[我最擅长撒娇]
--有谁读书带妈妈去的?别丢脸了。
---可是。。。
--就这样,改天再聊。

虽然我知道自己其实会做家务
但是还是觉得很惊讶
在家里 十指不沾阳春水
到现在的 什么都得做
有时拖拖下地板 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

我希望自己再长大些
胆子再大些
再自立些
这样就真的可以在这里好好生活了

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
请祝福茶間魔女
谢谢

3 comments:

  1. 要改变和适应需要的是时间,接下去的人生还有第三、第四、第五个家等着你
    别忘记你永远都不是孤单的
    加油

    ReplyDelete
  2. 茶间魔女虽然已离开了原本的家,而来到一个全新的黑白之家。在开头的当儿,虽然辛苦。但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在黑白中寻找精彩。黑白之家可令人成长及过得比以往好。祝福你...

    ReplyDelete
  3. 真真要说觉得长大的不是拖地,是用手抹地那。。。才叫正正的长大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