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09

蝴蝶结。鞋带。领带

我不太喜欢穿有蝴蝶结的衣服
除非那衣服的蝴蝶结是定型的

有些衣服
尤其是裙子
每次穿和脱都要调整蝴蝶结


也许对某些人来说
并不是很大的困难
但是
对我来说
是种烦恼
因为
我绑的蝴蝶结很丑

有蝴蝶结的衣服怎么办?

弟妹绑的蝴蝶结吓死人
靠不住
所以
我通常找爸妈帮我
也因此
我不带任何一件要绑蝴蝶结的衣服到金宝

看到身边的朋友们都很有艺术细胞
一条彩带
简单的盒子立即因为一个蝴蝶结变得漂亮


在《珠光宝气》里
红色的蝴蝶结代表鼓励和勇气
有谁愿意给我来一堆
放到漂亮的玻璃罐里
能直接拿给我的就直接给我
太远的就邮递给我

我长这么大
只有一双鞋带型球鞋

我不只是不会绑漂亮蝴蝶结
我根本不会穿鞋带

我的唯一鞋带型球鞋
在买的那天要求帮我绑好后
不管是洗鞋也好
穿鞋也好
都不曾脱过

常常看戏
总会有温柔的妻子为出门工作的丈夫打领带
温馨到……

中学时
我是图书馆管理员
有一条蓝色的领带
可是每次脱掉时
我也只是慢慢调到能够刚好从我的头脱出来
第二天再把头挤进领带圈里


我不是不会绑领带
只是要花好久才绑出勉强被接受的领带

没关系
嫁人后
我会语带温柔的对出门工作的丈夫说
“亲爱的,你的领带歪了。”
然后假假帮忙调整




15 comments:

  1. 做过两年的巡查员,我到现在还不会绑领带 T.T

    ReplyDelete
  2. 萨迦.令狐冲:
    哈哈~那你都叫朋友帮忙绑吗?

    ReplyDelete
  3. 哈哈哈。对
    有一次,我还特地到朋友的家请求 T.T
    paiseh xD

    ReplyDelete
  4. 自从经某人指点后,我会帮好看的蝴蝶结了.
    有机会要教你吗?让你变真正完美的女人~!!哈哈~很夸吧?
    btw,我不会领带那种东西.

    ReplyDelete
  5. 萨迦.令狐冲 :
    你真的要学学。^.^

    connie:
    有机会教我。

    ReplyDelete
  6. 覺得你最後的假假調領帶很可愛.
    不過這也看到你已經盡力了.

    ReplyDelete
  7.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哈哈~

    ReplyDelete
  8. 我是在中学时代开始学习绑领带的,所以有时去宴会时,回去帮别人绑领带。。。

    ReplyDelete
  9. 我。。也不会绑领带。。真是paiseh哈哈。。。
    你那句“亲爱的,你的领带歪了”。。。 好好有魔力的一句话

    ReplyDelete
  10. 小单:
    原来你也不会啊~
    嘻嘻。。

    ReplyDelete
  11. 哈哈~老实说,我当学长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把头挤进领带圈里 ” 嘻嘻~

    ReplyDelete
  12. 哈哈
    我喜欢你的“假假”

    ReplyDelete
  13. ĊharLeeN~❤:
    哈哈~大家应该都是这样咯。。

    J.k.cason:
    谢谢~

    ReplyDelete
  14. 绑蝴蝶结有诀窍的...
    会了的话,就很容易了~

    很难描写出来~ >.<

    ReplyDelete
  15. oOyuiOo:
    你终于又出现了。
    那天我重读了你给我的邮件,总有一天,我的感觉会跟你一样,我的难过都会过去。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