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穷光蛋”的标签

妈妈与我聊天时
常会告诉我一些关于她小时候的事情和遭遇

最让我听后无法释怀的一件事就是
妈妈因为贫穷而遭受白眼

事情的经过大约是这样的
阿姨和妈妈很小就失去爸爸(即使我的外公)
所以由外婆一手拉扯大

也许就因为是单亲家庭
家境并不好

有一次
某亲戚家办喜事
请外婆去喝喜酒
外婆因为生计被迫工作
于是让妈妈和阿姨去

结果她们两个小女孩坐在哪
亲戚立刻闪人
而且还用看到瘟神似的眼光看她们

我听了后
心里感到剧痛

我挚爱的妈妈竟然受到了如此的待遇!

也因此
妈妈常念我和弟妹要努力读书
以便在未来能有好的工作及丰厚的工资

是她让我深深明白
一个人若被贴上“穷光蛋”的标签
就会遭受永无止境的
揶揄
白眼
不平待遇

我拜金
只因不想家人再遭受贫困及苦难

在这万物通膨的社会里
有谁敢说钱不重要?

6 comments:

  1. 钱当然重要啊。。所以你要努力咯。。。赚多点钱不要让别人看小。。btw..你的blog很不错叻。。 我会多点来看的。。嘻嘻。。 加油吧!!

    ReplyDelete
  2. 貧窮是個丑陋的包袱,讓人嫌棄及憎恨。
    這社會標著“富人至上,窮人至下”。
    要爭氣!!!

    ReplyDelete
  3. 若是为了让别人看得起而努力赚钱,这就是在为他人而活,这不是活着的目的吧?
    富人有自己快乐的方法,穷人自然也有自己快乐的方法,何必太在乎他人对自己的眼光?
    只要懂得想就可以为自己贴上自己标签 :)

    ReplyDelete
  4. 你那样算得了什么??我妈还在教堂的时候给人吐口水还说"没钱学人家做礼拜"

    我觉得那人很幸运因为我妈已忘了他的样子。。要不然。。。包他做鬼都不灵

    ReplyDelete
  5. 人,就是可以这么过分!

    ReplyDelete
  6. 你能给我钱..
    我就给你爱..
    拜金是现实的..
    而我们必须比现实还现实..
    不必可怜我们..
    我们不需要当你可怜我们时那讽刺的眼神..
    加油..
    我亲爱的y..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