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工作·职业

很多人
工作了一辈子
也不知道那是不是自己喜欢的职业

很多人
为了几斗米折腰
把理想深埋心中

我工作了半年
算是个职场新人

像我这种菜鸟
对工作的未来疑惑
很正常

我自问不是在做着想做的工
更不是在做着我在大学读的

我已经忘了自己对marketing的那团火
直到我看到了刚刚换工的桓
我落泪了

他在做着我想要的
他唤醒了我心中的火

兴趣不能当饭吃
我的父母亲都这样告诉我

还记得
小时候的我
天天在看书
每天写故事
志愿要当个作家

妈妈知道后
便对我泼了桶冷水

其实
把兴趣发展成工作的例子很多
=)
只是看那个人的意志和努力

以前
我都不相信人家说工作有多大压力

原来
老板不会像老师对你那么客气
同事不会像同学对你那么真心
顾客更不用说
=|


现在的桓
每天放工后
都会喋喋不休的对我述说公司里的细节
工作范围
等等

看着他兴奋得样子
我顿时觉得自己像个机器OL
而他
则像个刚上学的小孩
那么充满希望+热情


工作
不是全因为钱

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
又有不错的福利和工资
是再多的钱也无法弥补的
*除非你真的视钱如命

希望桓的工作顺利
不要三分钟热度
:)

职场新人
也应该更慎重的选工

不要朝九晚五
成为赚钱的机器


芦悦忆芙

3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