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2, 2009

考试常做的噩梦

学生最大的压力是什么?
不知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验。考试逼近时,我会做几种噩梦。

梦境一
明明考试还有很多天,突然有同学告诉我说等下就要考试了。临时抱佛脚的我当然完全还没准备,在完全没准备下进考场的感觉,曾经都是同学的应该都明白这种感觉多可怕。


梦境二
突然有同学问我说现在考试已经进行一半了,我怎么没去考。没去考试呃!我都慌得快疯了。

梦境三
考试迟到,一翻开考卷,根本不知道考卷里的是什么星球的题目,完全没看过。我把脑切开了,时间到了依然没办法回答。交白卷的感觉,哇~

其他的梦境都是大同小异,总之就是不祥、不好、最糟的情况。我不知道自己几时开始每一次的考试就会做这样的梦,而且我也没有正视这些梦。最多也是觉得自己想太多。



自从上了大学后,由于一年就有三次大、小考,加上不及格要重读,所以让我倍感压力。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每次总发这些可怕的梦,我开始发觉原来我的压力还蛮严重影响睡眠的。我甚至因为害怕自己考试当天没办法起床,一个晚上几乎每隔两小时起身一次看时间。我害怕手机的闹钟故障没能准时叫醒我。

还记得第一个学期考数学的前一晚,都已经凌晨四点,考试好像在九点的,我却还不能入眠。一闭上眼睛,数字和方程式在我的眼睛、脑袋转个不停,结果第二天精神恍惚,没办法集中。一向来我都怕数字。

我不是那种很会读书的人,竟然还有这么大的压力。我常常告诉自己要放松,却又不能做到。



5/5是Foundation Studies 的最后一个考试了。过了那一天,我就完成了我的Foundation,不禁让我感慨时间过得真快。

让我好好考完试,梦魔别再缠住我了。这几天失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睡好,或者是因为天气太热,眼睛肿了,头也很痛。考试一向来都把学生们折磨得要生要死啊!



10 comments:

  1. 每个学生都会面对考试压力,这是自然现象。若无法让自己减压,这会把考试弄得更糟而已。每个人减压的方式都不一样。试着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式。好的方式可以是听歌,聊天,上网或者是出去走走不等。坏的方式可以是吸烟,喝酒,飙车不等。我希望你是选择好的一方。加油!!

    ReplyDelete
  2. http://www.51jiemeng.com/
    建议你去解梦吧
    还蛮准的~~

    ReplyDelete
  3. 我也好讨厌考试呢。。
    为考试哭过,这类噩梦也发过,
    但还不至于接二连三地被噩梦袭击。

    倒是试过一次在表演前一晚发了个好笑的噩梦---
    我的表演须用到二胡,而我居然梦到。。。梦到我的二胡断了一半!!而且是从上至下被切半的那种,而不是上下分两半的那种断法~~~!刚起床的时候还害怕得很,确认那是场梦以后倒觉得很滑稽~呵呵~

    祝你考试顺利啦~^^

    ReplyDelete
  4. 损友刘:
    你不要知道懂得给我劝告自己却不懂哦。。
    你压力起来比我更恐怖,众所周知。

    J.K.Cason:
    个人觉得不够完整,不过,还是谢谢分享。

    云杉:
    很高兴你给我留言。
    那很可怕,因为你很疼二胡。
    谢谢。

    ReplyDelete
  5. 可怜的你……
    一直被梦魔缠住
    快快解脱,放轻松地去考试吧

    ReplyDelete
  6. ĊharLeeN~❤:
    明天考试了,好怕好怕。。

    Mia:
    谢谢。 =)

    ReplyDelete
  7. 今天5/5,是考试的最后一天了吧~

    可以轻松了~!

    ReplyDelete
  8. 小妹妹~我来了..原来考试把你折磨到这般地步。
    我常梦的是 考试迟到,怎么跑去考场都去不到!>.<
    今天应该是一切都结束了吧?先祝你成绩出炉一定对得起父母。*^-^*

    ReplyDelete
  9. Rachel Core:
    现在在家享受。

    ĊōńNię:
    说到成绩,好紧张!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