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贪心的农夫♥•

很久以前,在一个穷困的农庄里,住着一个努力又善良的农夫。每天,农夫都会不辞辛劳,风雨不改的到农田里耕田。

有一天,农夫跟往常一样拿了农具便准备开始耕田。突然,他看到一只青蛙被困在容器里无法出来。善良的农夫看到这种情形,立刻同情起青蛙来。于是农夫便帮助青蛙逃出容器。

当青蛙一离开容器,便变成一个老爷爷。老爷爷对吃惊的农夫说道“不必感到惊讶,其实我是一位仙人,谢谢你救了我。当我被困在容器里时,便承诺若有人能救出我,我便会帮助那人得到财富,当作报答。”

农夫听了,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若他能变得富有,就能让妻子和孩子过着快乐的日子。于是,农夫连声向老爷爷道谢。

“从这里到你家的路上,你会在路旁看到不同数量的金块,不过你只能选一次,而且不能回头,否则将无法取得任何金块。”老爷爷说完,便消失了。

农夫便开始走着平时回家的路线。果然,他看到了一些金块。农夫觉得后头一定还会有更多的金块,所以并没有把那包金块拾起。走了好一会儿,农夫看到了大大小小包的金块,不过,他都没有捡起。农夫一直认为,还会有更大包的金块。

不一会儿,农夫已经到家了,但是,他却没有拿到任何金块。农夫一急,便忘了老爷爷的话,打算回头去找最大包的金块,可是一路上却已经看不到任何金块了。

农夫感到后悔,他怪自己太过贪心,结果一无所获。农夫最后还是跟他的家人过着穷困的日子。


人心不足蛇吞象。也许看完这篇故事,有些人会认为农夫会一无所获是活该。不过,我却觉得农夫贪心是为了让家人过更好的日子,是出自于一片苦心。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身边的人太过于贪心,但是我们是否有站在别人的角度想过?有些人的贪心,是可以,也应该被谅解。

2 comments:

  1. 出发点是好的,但往往不被常人所接纳。一件事物有两个角度,主观已主宰个人的想法,而看不见另一方。谅解,不是每个人都能帮到。

    ReplyDelete
  2. 社会之现实让人不再考虑那么多。。再说现时的人都爱LABELING人家作乐。。让始之
    原有单纯心的人们怕受伤害也武装起来了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