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9, 2008

凡事感恩

18年了
小时候的回忆却依然历历在目

小时候的自己
总希望在一夜之间长大
希望可以跟朋友们出去逛街
希望可以逃离某同学的排斥
希望能够不用垫起脚就能开到插座
希望每天都能夜睡却不用被长辈骂
希望能像堂哥堂姐们一样用计算机做数学
希望可以自己挑衣服穿 而不是穿妈妈准备好的

当真的到了高中时
可以做到以前想做的事时
烦恼却源源不断的缠着我
总希望快点考过SPM
希望快点毕业
希望可以驾车
希望快点搬离家里
希望可以有更好的手机
希望可以到漫画店租漫画
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私人空间 而不是总被父母亲监视

人 真的很不知足

现在的我
开始怀念小时候的自己了
总希望时光可以倒流
希望再次上音乐课
希望再次和同学在草场奔驰
希望再次和爷爷一块儿兜风
希望再次和奶奶一块儿看电视节目
希望再次和同学们在班上叽叽喳喳的聊天
希望再次可以一大清早起床 拿着温热的奶瓶 看妈妈洗衣

虽然一切都已经不能重来
我始终感到庆幸
因为我已经明白今后应该享受每一天
无论是开心或难过
都应该持有感恩与感激之心面对

为什么总想快点长大?
无论多么不想长大
随着时间的流逝
我们还是会长大 变老的呀!

但是 不管我们多想返老还童
却已经不可能了

所以 我们应该珍惜当下所拥有的

1 comment:

  1. 人的欲望總是無止境的,卻因此忘了知足背后的幸福。小時候總希望得到長大后可做的事情,長大后卻依戀回小時候的一切。這些都是欲望,不要因為完結而傷心,要因為曾經而微笑。眷戀從前只會讓自己變得消極。"因为我已经明白今后应该享受每一天,无论是开心或难过都应该持有感恩与感激之心面对" 這句讓我感覺你已體會到知足背后的幸福及快樂。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