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14

#MH17

从 MH370 到 MH17,我相信大马人民的心碎了两次。这两个客机里,没有我相熟的人,但是却有着切身之痛。

8/3/2014,MH370失联了。

失联后的一个月,大家依然满怀希望,等待着再见到MH370,我也一直相信有人确实打通了客机上乘客的电话。飞机没有坠毁,它和乘客们都完好无缺。一直都这样希望的。但是原来人类真的很渺小,那么大架的飞机,就这样消失在大自然里。剩下的是乘客家属们的痛苦和愤怒。要他们如何接受这个没有解释的悲剧?对于华人来说,生要见人,死也要见尸,这样不明不白的,上天真的太残忍了。

17/7/2014,MH17被导弹击落了。

这次,上天让大家找到尸体了。 尸体、肢体散落一地的照片看得令人心酸。我问上天,他们到底上辈子造了什么孽,这辈子需要承受这样的果?死去的人,已经没有了,活着的家属呢?那是什么样的伤痛?连我这个跟他们完全没见过面的陌生人都觉得好心痛,家属呢?[真的很对不起。]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每一个报道后,我心里就只有这句话。

人不能随便猜测上天的安排。上天的安排我们猜不透也不会明白其中的用意。

明天和死亡,哪一个会先到来?

1 comment:

  1. 还有一位家属刚巧是MH370的她的儿子和媳妇在MH370,她的孙女和孙女媳在MH17
    有时事情就是那么的无奈,我们开始要更珍惜家人,爱人和朋友。因为不知道下一分钟还能不能见面。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