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Loyalty, Love's Betrayer

从前,我是不大爱吃甜的;然而,那段日子,我忽然爱上了甜的东西。所有甜的味道,似乎总是能够让人感到幸福的吧?砒霜好像也是甜的。——pg 133,面包树出走了,张小娴。

女主角——程韵在怀疑男友出轨时,吃了草莓冰淇淋。
甜食的魅力若真的那么大,为什么伤心的女孩们,总是抱着一大桶冰淇淋,或是一大排巧克力在哭?也许,这世上根来就没有能够令伤心难过的人恢复快乐幸福的物品,最有效的,是被狠狠伤害、心死,然后让时间治疗。然而,也没人能够保证,时间一天天的过,心里的伤就会复原。


书里提到了Cannele
是法国的一种甜点

如果cannele真的能够让人开心
我们是否都该来点?



一个人为什么不可以爱两个人呢?我仍然深爱着他,我也能够爱着别人。请让我相信,人的心里,可以放得下两份爱情、两份思念、两份痛苦和快乐。忠诚,是对爱情的叛逆。——pg175,面包树出走了,张小娴。

在知道男友出轨的程韵,想要了解为什么人能够同时爱上两个人。后来,她才发现,对爱和忠诚的渴望,并不是因为太爱对方,而是太爱自己了,才会用爱去束缚他。或许,人类都是自私的,最爱的,最终,都只会是自己。

书里提到了被窝治疗——不洗脸,不刷牙,一丝不挂的爬进被窝里哭泣。照我看,被窝治疗对暂时性的伤心很管用,却没法根治。而我,正需要很多很多治疗难过的方法,那么,我才能让自己有更强大的能量面对爱情。

2 comments:

  1. 嗯,我看过这一本。好像还有前集的吧。
    除了躲在被窝里哭泣,我也很喜欢在洗澡时哭泣呢。一丝不挂地,让泪水随着洗澡水流走。听不见哭泣的声音,也看不见泪水,然后再若无其事地走出冲凉房。

    ReplyDelete
  2. 云杉:
    是的,有前集。
    我也常常这样,因为在洗澡时哭泣,可以假装泪水是水,假装我没有哭。这就是洗澡治疗吧?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