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人生课

从ET™那里看到了很有意思的句子,所以拿来这里跟大家分享。

别忘记我们的地球至少已有五十亿年了,我们哪有精力还一直活在过去呢?

往事是你记得的,你自以为你记得的,你说服自己你记得的,或佯装你记得的东西。

品特语录


今天上完一堂课,有半小时的时间休息。我用了这半个小时的时间,静静的沉思默想自己遇到的事情。当时的我就在想,在这五十亿年来,我就只是一直在重复先人们遇到的问题。而在将来的将来,我回头看到一个为了跟我今天遇到的事在难过的孩子,也许,我会轻轻莞尔。

不是吗?人们用自己的青春,换取人生哲学、经验。一个人,不可能同时拥有年轻和很多的人生观。我们都在用自己现在拥有的,换取对将来更有帮助的知识。这就是人生。在人百年归老后,带着满满所见所闻离开,才叫成功。

虽然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我饱受煎熬,我虽然气愤、我当然也愤怒,更加恨上天让我人生崎岖,但是我明白,自己真的学了很多,而我依然是我,我的原则不会因为我所遇到的改变。

我不会因为种种原因,而不再对人类付出真心,我不想幼稚的对全世界宣布说“朋友不是很重要而已,你让我更加确定对人类这种生物根本不应该真诚相对”。又有谁敢说,我这辈子就因为认识到你这种人所以我以后都不交朋友?

深思熟滤后,我还是没有办法下定决心做出那个决定。想对损友刘说,可能是我自己犯贱吧?不过,我真的累得没有办法再去重新来过。

经过这么多事,我只想对一些人说“狗急跳墙,就算是一只中了癌症的猫,在你不断的惹怒下,我猜想它一定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拼搏,以争取一点点的宁静。”


纸包不住火,然而被火灼伤的人是我却不是纵火之人。
该说这世界不公平,还是说纵火之人的抱应时机未到?





2 comments:

  1. 感激曾经伤害你的鸟人,他/她成就你是今天的强人。

    (可是,等你变强人后才来感激鸟人也不迟…………)

    ReplyDelete
  2. et™:
    我每每在大哭后,想通了,都很感激他们的伤害。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