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1, 2011

二月·我的月

二月
是整年里最期待的月份

农历新年
情人节
我的生日

都在这28天里

今年的我21岁了
是个很有意义的数字

小时候
奶奶总会给一个个满21岁的堂哥堂姐们戴上钥匙项链

戴上项链后
她都一脸慈祥
语气温柔的说
“长大了,拿了钥匙后前途将一片光明,事事顺心。”

当时的我
都会一脸羡慕的在旁边看
心里暖暖的
希望自己立刻满21岁
也能从奶奶那里得到钥匙和祝福

那时候的我
为了让爷爷奶奶能够看着我长大
常常会在心里祈求神明保佑他们像乌龟一样长寿

很多年前
他们过世了
我的21岁
他们没有办法参与

他们的缺席
酿成我人生中的一个遗憾

没有办法从他们那里得到钥匙和祝福
真的令我很难过

爷爷、奶奶
我很想你们
=)



妈妈提早给我准备了这条项链
也亲手为我戴上
我知道
拥有了父母亲的祝福
也一样会幸福快乐

谢谢爸爸、妈妈
<3

1 comment:

  1. 无论他们身在何处,只要心里惦记着,他们总会在你身边;相对的,不珍惜身边的人,就算他们离你多近都还是有所距离。

    衷心地祝长大了的明洁:
    珍惜眼前人,珍惜身边物,天天健康,天天开心。

    :)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