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56·国庆

马来西亚
国庆日快乐

我向来
都不参加任何倒数活动

我不喜欢喧闹

I play hard, live hard.

但是倒数绝对不是我能接受的

以前我实在无法明白
为什么大人总爱一直重复对别人述说以前的事
一件简单的事
他们总爱见人就说
逢人就不停回味

现在的我
明白了

很多事情
真的只有当事人
才能明白
只有亲身经历
才能了解

现在的我
得空也喜欢想以前
很多东西/情景
都让我回想过去

跟朋友说话的时候
已经从
“以后、如果”
变成了
“以前、也是”

我想说
以前我还是中学生时

国庆日前夕
弟弟和我
会守在电视机前
凌晨十二点
电视播国歌了
我和弟弟会特别认真的立正
唱国歌

乐队敬礼时
我们也会特别认真的敬礼

当时的我们
就会被父母亲叫去睡觉

我们都觉得
为什么他们对国庆日那么冷感啊?

弟弟和我的回忆特别多
一起做过的傻事更是数不清


已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总爱数以前了




1 comment: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