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我要捐血,but。。

今天,我真的是鼓起很大的勇气,作出最后的心理准备,冲去捐血。
填好表格,其实自己心理有数是underweight的。
之前,sem 1的时候因为很多的不开心,我暴瘦到41kg。
不过,话虽然这么说,我以前也从来没有超过45Kg。
在排队的时候,我打电话给爸爸告诉他。


爸爸: 捐血很好啊~会有医疗优惠。
妈妈: 你身体不好,捐什么血?
我:我想试一下嘛。。miko想捐。我现在很怕。
爸爸: 哈哈~会怕还跑去捐?


第一关,量体重。
我站上去。
那个男同学一直看,我也底下头
<45kg(我不愿公开自己的体重,不好意思)
==///
我突然觉得很丢脸
他说“站好来。”
我站直直,眼睛看直线。


“No.13 cancel。”
miko已经笑到不行了,我觉得脸超热的。
“嗯,拜托,差一点点而已嘛。。可以让我捐吗?”
他只是一直说“不好意思,对不起。”
我不肯下来,死都要求他通融。
他说“你回家吃多多,五月还有一次,那时你再来。”
我说“现在我已经觉得很不好意思了。”
颜面何存!
他说“你有心就好,没关系的。”


ok,算。


我是不高兴自己做好心理准备结果这样,我也是鼓起勇气才敢来的。


没关系咯。。陪miko验别的。


我亲眼看着那支针刺进她的肉里。
好粗。



我说她拿着那粉红色的盒子还真像囚犯拿食物时的样子。


原来血可以流得这么快,
人真的很脆弱。



我一直在一旁访问她。
我:会痛吗?
miko:刚刚插进肉会痛,可是后来都没感觉。
我:针这样一直在肉里没感觉?
miko:没有哦。。只是觉得有东西流出来。
我:会烧烧的吗?
miko:不会。



总之
我在旁边jiliguala
我说:如果我捐血,我一定会看着针刺进肉那一幕。
我就是这样,
既然都已经要做,
没有什么要害怕。



300ml
看起来很大一包,
其实很少。


捐血后有盒包装的Milo,橙,饼干。


我想在这里呼吁大家,
有机会的话就去附近的医院捐血吧!
当我看到大家捐出来的血,我突然觉得原来是多么的入不敷出。
每一天,都有很多病人在等待你的血,而你小小的付出,却可以用来救命。
大家一起响应捐血活动吧!

捐血的好處
捐血是件利己利人的善行義舉;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

不过,捐血者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永不得捐血:
   (一) 曾患惡性腫瘤、白血病或其他經醫師認為永久不得供血者。
   (二) 血友病病患、或曾有出血不止、抽痙或昏迷之病史者。
   (三) 曾罹患庫賈氏病(CJD)、曾注射人類腦下垂體生長激素者、曾接受硬腦膜移植者、家族內有罹患庫賈氏病史者。
   (四) B型肝炎表面抗原酵素免疫測定法檢驗呈陽性反應,暫緩捐血半年之後複檢仍呈陽性者;或複檢呈陰性,而B型肝炎抗體檢驗亦 呈陰性反應者。
   (五) C型肝炎病毒抗體酵素免疫測定法檢驗呈陽性反應,暫緩捐血半年之後複檢仍呈陽性者。如複檢呈陰性,仍須暫緩捐血再經半年後第二次複檢酵素免疫測定法或RIBA法檢驗,任何一項呈陽性或不確定反應者。
   (六) 人類嗜T淋巴球病毒第一、二型抗體(anti-HTLV I/II)酵素免疫測定法及西方墨點法(Western Blot)檢驗均呈陽性反應者;或酵素免疫測定法檢驗呈陽性,暫緩捐血半年之後複檢,仍呈陽性反應者
   (七)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抗體酵素免疫測定法檢驗呈陽性,而西方墨點法亦呈陽性反應或不確定反應者;或酵素免疫測定法檢驗呈陽性反應,暫緩捐血半年之後複檢,酵素免疫測定法、西方墨點法、PCR基因檢驗法等,任何一項呈陽性反應者。
   (八) 曾有吸毒、慢性酒精中毒及AIDS高危險群者(包括靜脈注射藥物成癮、同性戀、雙性戀)。
   (九) 曾為AIDS患者及前款所稱AIDS高危險群之性伴侶者
   (十) 從事色情行業者。
   (十一) 多重性伴侶者。

---http://163.20.25.5/bensonli/bloodlist/Blood.htm

还有,最重要的是,体重得超过45kg!!

后来在班上,
大家一直说捐血后的感受,
大家都很高兴,很想再捐,
而我却呆呆的在想要怎样在一夜之间可以达到捐血的条件。
其实,
我真的很不爽。
我不想肥,却很想捐血。

12 comments:

  1. 捐血活动让人却步,血看起来很可怕。
    45Kg,何年何日才达到?
    等你当安蒂了肯过关。

    ReplyDelete
  2. 我觉得五月应该会超过了吧?
    还有很久..

    ReplyDelete
  3. 捐血好!我都捐到上瘾了。每三个月,就去医院捐....

    ReplyDelete
  4. 人家也要捐啦!我的同学在捐血后都跟你说一样的话..

    ReplyDelete
  5. 我不明白你说什么”“”你的留言叻?“”“

    你要加油了,就趁这个过年吃多一点啦!

    ReplyDelete
  6. 就超过45KG。。就可以啦!。。就增肥至46就好了!。。体高多少。。是不是少过150cm?嘻嘻

    ReplyDelete
  7. 45kg不会肥啦~
    新年吃多点~gambateh!!=)

    ReplyDelete
  8. 我也曾经想要捐血的。。。可是当我看到捐血的情况时,我就退缩了。。。

    ReplyDelete
  9. vincesepten:
    >160cm

    hotspring007 a.k.a steph :
    haha~

    乌巴乍:
    的确会有这样的情况,不过就要坚决点..

    ReplyDelete
  10. pls la , 45kg...很轻吧了啦。。。你看你都瘦到连风都吹得起。。。太瘦不好看

    ReplyDelete

Blog Archive